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晋三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领土争端等问题对华强硬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9-27 08:12: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相关链接:安倍其人

1954年9月21日,安倍晋三出生于日本山口县一个政治世家。他的祖父是国会议员,外祖父是20世纪中期日本首相岸信介,父亲安倍晋太郎曾任中曾根康弘内阁外相。1977年,安倍毕业于日本成蹊大学法学系政治专业,之后赴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留学了一段时间。1979年,他进入日本神户钢铁公司纽约分公司工作。

1982年,安倍辞去神户钢铁公司的职务,担当时任外相的父亲的政治秘书。1993年,安倍首次当选众议员。安倍和小泉纯一郎同属自民党森喜朗派,深得森喜朗和小泉的赏识,先后在森喜朗和小泉内阁中担任内阁副官房长官、内阁官房长官等要职。

安倍被称为是日本中生代政治家,保守色彩浓厚,曾在一些敏感的内外政策问题上发表过一些错误言论。2002年他作为内阁副官房长官说日本“可以拥有原子弹和洲际弹道导弹”,“如果是最小限度地拥有小型战术核武器未必违反宪法”。但在担任内阁官房长官以后,他的表态转为谨慎。2006年4月,身为内阁官房长官的安倍“秘密”参拜了靖国神社。

2006年9月20日,安倍当选自民党第21任总裁,成为自民党当选时最年轻的总裁。当月26日,他当选第90任日本首相。

安倍身材高挑,风流倜傥,2002年曾获日本男人时装协会颁发的第31届最潇洒着装奖。其妻安倍昭惠是日本森永制果公司创业者的外孙女、公司总经理的女儿,比安倍小8岁。

被称为“昭和之妖”的安倍晋三外祖父岸信介1936年赴日军统治下的“伪满洲国”,后又出任东条英机内阁商工大臣等要职。日本投降后,他作为甲级战犯被关进监狱。但冷战爆发后,岸信介出狱并两次出任首相。日本媒体把岸信介的一生分为三个阶段:充满军国主义思想的甲级战犯、战后日本保守势力的统一者、日美同盟的最强烈鼓吹者。安倍也曾多次承认,自己受外祖父影响最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