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赴任困难 当局或更换人选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9-15 08:50: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赴任困难 当局或更换人选
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资料图片)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在东京都的住所附近疑因急病倒地,目前仍处于严重昏迷状态。外界有传言说西宫事发前曾遭到他人袭击,不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当天下午否认了这一传言。此外,日本政府当晚开始考虑任命一位新的大使来接替西宫。

***西宫仍处于深度昏迷中

在13日下午的记者会上,藤村修说:“西宫伸一因身体状况不佳而昏倒,目前已住院。”被问及西宫能否如期去北京赴任,藤村修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我对今后的事不予置评。”

到底西宫患得是什么病?日本政府还没有公布病因,而各种消息也错综复杂,有说是突发性脑梗塞,也有说是心脏病发作。截止到目前,西宫仍处于深度昏迷之中,在东京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13日上午8时45分左右,西宫在上班途中晕倒,一名路人发现后马上报警求助,警方叫来救护车将西宫送往医院。“西宫倒地时穿着西装,脸朝下,面色青白,”一名男性目击者称。

西宫昏倒是在上班时间,但作为外务省副部级官员,上下班都应有专车接送,而西宫却一个人上班,外界对此猜测颇多。

***丹羽宇一郎或将暂时留任

西宫本月11日被任命驻华大使,原定于10月上旬之前前往北京,接替丹羽宇一郎。根据日本外务省的规定,新大使获得内阁任命后,必须在40天之内赴任,但是预计西宫很难在规定时间之内康复。而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分析称,根据目前的病情,西宫即使得以顺利救治,估计也难以胜任驻华大使这一任务繁忙的职位。因此,当局可能会考虑新的人选。

不过,目前日本外务省的几位高官已在日前的人事调动中与西宫一起获得了新的任命,因此外务省很难在现职外交官中找到一位与西宫资历相当的重量级官员。有消息说,当局也可能在离退休的前外交官中寻觅替代西宫的人选。

此外,鉴于当前无法迅速确定新的大使,原定于10月上旬回国的丹羽可能要继续留任一段时间。

***相关链接:西宫伸一其人

现年60岁的西宫伸一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部,于1976年进入日本外务省,历任北美局北美第2课长、日本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参事官、大臣官房参事官、驻中国公使等职。

2007年起,西宫开始担任日本外务省北美局局长。2010年2月,调任驻纽约总领事,并于同年12月就任外务省外务审议官。西宫熟知中美关系,在中国和在美国拥有较广的人脉。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编译整理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