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南海是国际社会公认地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菲律宾将南海部分海域改名并将新名称提交联合国一事答记者问,表示南海一直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地名,并呼吁菲方停止使南海形势复杂化的举动。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菲律宾政府发布由总统阿基诺签署的行政命令,将菲律宾群岛以西海域由“南中国海”改名为“西菲律宾海”,并将把新名称提交联合国。

有记者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洪磊表示,南海一直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地名,菲方过去也一直承认和使用这一名称。现在已经进入21世纪了,菲方又试图重新“命名”,是违反国际地名标准化规则的,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洪磊说:“中方已多次敦促菲方停止此类人为制造争议、使南海形势复杂化的举动。”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柳洪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