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哈佛大学教授否认高科技“鲨鱼皮”泳衣能提高泳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哈佛大学鱼类学教授乔治•劳德近日发表文章称,“鲨鱼皮”泳衣不能提高泳速。

“鲨鱼皮”泳衣是人们根据其外形特征起的绰号,它的核心技术在于模仿鲨鱼的皮肤。劳德指出,鲨鱼皮肤表面的齿饰(鲨鱼每一个盾鳞上都带有的微小的齿状凸起)可以大大减少水流的摩擦力,使身体周围的水流更高效地流过,鲨鱼因此得以快速游动。“鲨鱼皮”泳衣的超伸展纤维表面便是完全仿造鲨鱼皮肤表面制成的。

劳德说:“水流过鲨鱼的皮肤时,鲨鱼表皮上的齿饰会创造一个低压区,称为前涡旋。所以我的假设是,鲨鱼皮的这种构造减轻了水的阻力,加强了推力……如果你观察鲨鱼游泳,你会发现它的头部动得很少,所以很可能是头部的齿饰减轻阻力,而尾部的齿饰加强推力。目前还不知道这两者之间是如何实现平衡的,行进中的鲨鱼的皮肤正是我们将要做的研究。”

劳德表示,鲨鱼的皮肤是柔韧灵活的,这是它快速前进的前提。而潮湿的‘鲨鱼皮’泳衣紧紧包裹着人的皮肤,让人处于一个刚性结构中,这只会消除减轻摩擦阻力的漩涡。

劳德还表示,“鲨鱼皮”泳衣的某些科技成分也许可以提高泳速,但绝不是以我们现在认为的方式。除了泳衣表层,还有其他因素会影响泳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任奇)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