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茉莉”侵袭菲律宾41人死亡 全国进入灾难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9 07:25:01

台风“茉莉”侵袭菲律宾41人死亡 全国进入灾难状态
12月17日,菲律宾邦板牙省坎达巴镇,当地居民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前行。(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9日电(小唐)据外媒报道,台风“茉莉”造成菲律宾41人死亡,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周五(18日)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以推动台风灾区的搜救、赈灾及重建等各项工作加速进行。

“茉莉”周一(14日)在菲律宾中部地区登陆,周四(17日)减弱为热带低压,期间造成菲律宾十多个省份受灾,灾情最为严重的东民都洛、索索贡、阿尔拜、北萨马尔等4个省份陆续宣布全省进入灾难状态。

最新灾情显示,“茉莉”造成菲律宾各地41人死亡,另外还有4人下落不明,20人受伤,将近75万人撤离到疏散中心。各受灾省市共有13.2万栋房屋受损,基础设施及农业损失估计达9.35亿比索(约合1.3亿元人民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