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花絮:告诉你乌镇最火的瞬间

来源:央视网
2015-12-19 02:15:19

央视网讯 12月18日下午,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义乌落下帷幕。三天来,22个子议题在10场分论坛中分别展开,120多个国家的政要高官、2000多位嘉宾出席论道。大会的华彩并不只局限在会议现场,从乌镇街头一家普通的羊肉面馆、筷子专卖店,到全球任何一个可以上网的角落;从街头大妈围观发稿记者到身价过亿的翩翩大佬卖萌拼颜值,被数亿网民围观……来自境内外近200家媒体的782名记者以及更多的自媒体让互联网大会变得无处不在。

五个花絮:告诉你乌镇最火的瞬间

花絮一:走红的小店

12月16日,大会开幕前夜,习大大陪梅德韦杰夫夜游乌镇,走进了一家筷子专卖店。习大大向梅德韦杰夫介绍了中国筷子,而梅德韦杰夫通过翻译告诉习大大:“很多俄罗斯人都会用筷子”。随后,这家筷子店得生意就迅速蹿红,17日上午一个小时就销售3000元,是往日的3倍。

另外走红的是一家羊肉面馆。12月16日晚,杨元庆晒出了与“互联网界半壁江山”把酒言欢的场面。“晚上的乌镇互联网峰会。大家品尝了丁磊自己养的猪肉,螃蟹,绍兴黄酒。马化腾最能喝最能劝酒。张磊和张朝阳大谈养身之道。曹国伟揭密他当年如何错失雅虎。”曹国伟评论说:“在听了若干年后终于吃到了丁丁养的猪,俺鸡冻了半天!”

去年,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马云曾在凌晨造访一家羊肉面馆,随后马化腾、李彦宏也都去到了这家面馆,小店生意因此火爆,短短三日营收数万元。

五个花絮:告诉你乌镇最火的瞬间

花絮二:卖萌的大佬

要说大会期间哪位大佬最忙,非周鸿祎莫属,老周这几天发的微博和朋友圈最多。不管是开幕式,还是分论坛,他手机不离手,实时做直播还不时卖萌,求点赞:“大家说今天着装还凑合吧”。

他还拼命找人合影“测年龄”,恨不得把2000多名嘉宾都晒到朋友圈里。“秀秀年龄,竟然有这么多人都显示比我小,”紧接着,又把自己抬了起来,“当然大家主要看气质!”

杨元庆则不断地在微博上晒乌镇风光,并诗意大发。“乌镇会址,夜晚水乡,风景匆匆一览,脚下青石板路,岸边灯火安宁。‘小桥侧畔有青旗’,这次不是看‘入馔白鱼初上网’,是要一起座谈互联网。”

五个花絮:告诉你乌镇最火的瞬间

花絮三:斗嘴的巨头

大会第二天,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周鸿祎等大佬集体接受媒体采访。活动开始后,记者问马化腾:“在微信上打不开淘宝链接,优步的微信公众号也被封了,这是否有违互联网的共享共治”时,马化腾把火烧给了马云:“最早是淘宝先封杀微信,这是一个前提,大家不要忘记。”

在一场分论坛上,杨元庆一开口就调侃雷军:“组委会当时给我们的要求是,每人8分钟,但前面那位讲了20分钟,我统计了一下,光讲插线板和干电池,就花了5分钟。”

刘强东上台开口就说,雷军花了20分钟讲插线板和干电池,接下来我用8分钟讲一讲面包和豆腐。

五个花絮:告诉你乌镇最火的瞬间

花絮四:抢头条的眼神

昨日的大会现场,流出一张人民日报记者拍摄的图:雷军凝视着打盹儿的周鸿祎。此图一出,便刷屏朋友圈,段子手纷纷为其设计对白,忙坏了围观的网友。看看网友都是怎么配词的吧:1、“好像亲一口”“我闭上眼了,come on”;2、“你怎么不自拍了?”“手机没电了”;3、“果然是丑的先睡”“别说话,吻我”……

五个花絮:告诉你乌镇最火的瞬间

花絮五:围观的大妈

12月16日上午,一位来自上海的记者在乌镇采访完后在街头席地而坐赶稿,无意中被一群大妈围观了。同行的媒体同行记录下了这个画面。这张照片在网上走红,很多人调侃说,这名记者的风头盖过了马云。有网友甚至为大妈设计了台词:“导语写得太生硬”“用一句直接引语会生动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