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伦敦奥运会清洁工住“贫民窟” 利比亚奥委会主席遭绑架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07-17 08:4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清洁工居住条件恶劣被“封口”

英国媒体7月15日报道称,这些供奥运会清洁工休息的临时活动房隐匿于公众所看不到的地方,坏境恶劣:10个人住一个房间,25个人共用一个卫生间,75个人共用一个淋浴室。遇到下雨天气,有些屋子甚至漏雨。而大雨产生的积水无法正常排出,营地周围已被积水“包围”,清洁工们无奈之下只能利用废弃的包装箱作为“垫脚石”进出。

这些清洁工大多数来自国外,英国政府曾承诺他们一旦到达伦敦就会有工作,但他们中的很多人到达英国后却被“遗忘”了长达两周之久。清洁工必须付给清洁公司每天18英镑(约合人民币179元)的房屋租用费,这样每月就需支付房租大概550英镑。很多人称这一工作条件“太恶劣”,并因受不了而返回祖国。

一名来自匈牙利的24岁清洁工表示:“这完全就是个贫民窟!当我们看到这一排房屋以及糟糕的生活条件时,都震惊了。这里完全不像英国,我们原以为居住条件会更好。虽然厕所很脏,空间很小,但我也没有别处可去,只能留下来。”另一名来自马德里的21岁清洁工接受采访时说:“这里的金属大门和中间的高塔让我误认为这是监狱。我原本打算申请这份工作的,但现在改变主意了。另两位朋友已经先于我签了合同,但他们已经后悔了。”

媒体称,这些清洁工与雇佣方签署了禁止向媒体透露工作性质和状态的合约,而出于“安全原因”,家人或朋友也被禁止前去看望他们。

虽然英国伦敦奥运会还有11天就要开幕,但关于此次奥运的诸多“不和谐”问题的讨论却一直没有停止。这些引发争议的问题包括英国国防部在居民楼上部署地对空导弹是否合适、奥运安保人数不足等等。

***利比亚劫匪自称代表军方

据外媒报道,利比亚奥委会主席纳比尔·埃拉莱姆15日在其座驾中被武装分子劫持,目前仍下落不明。

事发时,埃拉莱姆的同事阿拉法特•季万也在车中,所幸未被一同绑架。季万事后回忆说,当时有两辆车停在他们面前,下来八九名身穿军装的全副武装的人,带走了埃拉莱姆。季万说:“他被带走时曾请求希望带上笔记本电脑和电话,但此时,绑匪已将埃拉莱姆推上车并立即逃离现场。”

稍晚些时候,利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向当地媒体透露,绑架埃拉莱姆的绑匪已声明他们代表利比亚军方。利比亚体育和年轻人事务部部长获悉此事后予以谴责,称这是对革命的抵制,绑架行为回到了卡扎菲时期的模式,并呼吁立即释放埃拉莱姆。

利比亚奥委会此前称,他们希望至少派9名运动员前往伦敦,参加田径、柔道、跆拳道、游泳等项目的比赛。埃拉莱姆曾表示,希望本国运动员能够到国外去训练,因为利比亚国内的设施根本无法供运动员备战。5月初,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艾纽曼·莫罗表示,为保证利比亚运动员如期出现在伦敦奥运赛场上,国际奥委会将为其制定一份奥运“路线图”,协助利比亚奥委会的备战工作。

自前领导人卡扎菲被推翻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仍很不稳定,各政治派别人员成分复杂,利比亚西北部山区和南部地区的部落流血冲突有增无减,伤亡十分严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