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战舰导弹齐上阵 伦敦奥运安保仍被曝问题重重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07-15 07:32: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战舰导弹齐上阵 伦敦奥运安保仍被曝问题重重
7月12日起,英国军方开始在伦敦奥运会场馆周边安装地对空导弹,以应对伦敦奥运会可能突发的安全问题。
战舰导弹齐上阵 伦敦奥运安保仍被曝问题重重
7月13日,英国皇家海军战舰“海洋号”驶往伦敦泰晤士河的格林尼治河段水域,以应对伦敦奥运会可能突发的安全问题。

综合外国媒体7月14日报道,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仅有10余天,英国皇家海军战舰“海洋号”和地对空导弹这两件王牌武器已进入正式待命状态。英国政府正在竭尽全力为奥运安保做最后的查缺补漏工作。不过,问题还是出现了,受雇于伦敦奥组委的私人安保公司G4S被曝出在安保人员招募、培训等方面出现严重纰漏。

***战舰导弹齐上阵

当地时间7月13日,英国皇家海军战舰“海洋号”驶往伦敦泰晤士河的格林尼治河段水域,以应对伦敦奥运会可能突发的安全问题。据悉,奥运会期间,除扮演“安全卫士”的角色之外,“海洋号”战舰还是负责安保任务士兵的大本营。

这艘英国皇家海军的王牌战舰是一艘直升机航母,一次可以运载800名海军官兵。如发生恐怖袭击,“海洋号”战舰可以用直升飞机运送海军陆战队人员前往事发地点。此外,它还配备了特种兵小组负责对付各种来自水上的攻击。英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曾表示,动用“海洋号”的目的,是预防在伦敦奥运举办期间发生飞机劫持事件,即便机上有大量无辜乘客,他也作好在必要时下达击落飞机命令的准备。

此前一天,英国军方开始在伦敦奥运会场馆周边的6个地点安装包括“长剑”(Rapier)短程地对空导弹在内的防空系统。这6个地点中有4个在东伦敦周边的草地、山坡以及河谷地带,其余两个则是普通居民区的楼顶。哈蒙德称,地对空防御系统是“全方位、多层面的防空计划”的一部分,能发挥“保安和强力威慑的力量”。

***安保工程现裂痕

日前,英国媒体曝出奥运安保工作存在严重问题。受雇于伦敦奥组委的私人安保公司G4S原计划招募的1.37万名安保人员目前只到位了4000人,使得英国国防部不得不再增加3500名军人加入伦敦奥运安保工作。此外,G4S公司还雇佣了3300名大学生和数百名外籍人士充当安检员,由于缺乏专业的系统培训,他们能否胜任安保工作让外界颇为担忧。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3日报道,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12日对3500名士兵加入奥运安保工作表示欢迎,他认为士兵的加盟会给奥运会增添别样的“风采”。不过,英国军方不高兴了。他们认为自己是来补差额的,并未得到太多荣誉,而且很多士兵才刚刚从阿富汗前线返回,现在却只能因为他人的过失而取消一切假期。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对G4S公司的表现颇有不满,他13日讲话时言辞犀利、矛头直指G4S公司,“如果一家公司不能履行合约条款,就应该把收下的钱吐出来”。此前,伦敦奥组委据信向G4S公司支付了高达2.84亿英镑的安保费用。

为减少开支,G4S公司还以每小时8.5英镑的低酬劳雇佣了大学生和外籍人士充当安检员。他们上岗前需接受安全训练,学会使用X射线和金属探测仪等安保设备。然而,学生被发现在培训中听音乐、打盹,部分外籍人士甚至用英语进行基本对话都很困难。对此,英国《每日电讯报》发出质疑,他们如此不专业的表现如何能胜任责任重大的奥运安保工作?

一位曾接受G4S公司安保培训但中途退出的退休警察称,他觉着这家公司看重的是金钱而非安全。这名退休警察说,培训班人满为患,每个讲师需面对多达80名受训人员,更令人难以相信的是,仅有1/10的受训人员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我真的很担心,这些人怎么能保障奥运会的安全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