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研发生态厕所和导弹同等重要!印度欲10年内普及室内卫生间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6-27 08:45: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4日,印度农村发展、饮用水和卫生处理部部长杰拉姆·拉梅什出席了一款新型生态厕所的发布会,指出该国多数人在露天厕所“方便”,全球在室外如厕的人中约有3/5是印度人;他希望在未来10年内,每一名印度公民都能用上室内卫生间。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这款新型生态厕所是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机构设计研发的,可以将人类的粪便收集起来用作肥料。事实上该组织是专门研发新型“烈火”洲际弹道导弹的,不过拉梅什表示,生态厕所和导弹同样重要,因为前者可以解决民众目前面临的一个挑战即环境卫生问题。他认为,印度的公共卫生开支应该与巨大的国防开支相匹配,科学家们也应该将聪明才智花在确保每名印度人都能用上室内厕所上。

“印度是世界人口大国,全球在室外‘方便’的人中有近60%的人来自印度,而此类情况在孟加拉国、尼泊尔、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等国都相对好一些,我们应该为此感到羞耻,”拉梅什说。

在印度的所有邦中,只有喜马拉雅山脉附近的锡金邦能够为当地所有民众提供室内厕所,该国南部的喀拉拉邦与锡金邦情况相差不多,不过拉梅什表示他仍然感到非常失望,因为印度还有很多地区没有达到这一标准,其中北方邦、比哈尔邦、中央邦以及奥里萨邦的情况尤为突出。比如在奥里萨邦,6300个地方政府中只有280个宣称他们可以保证本地区的所有居民都能用上室内厕所。

拉梅什指出:“我们希望在未来10年内可以让印度所有国民都能用上室内厕所。早前我们为每个低于贫困线的家庭提供3500卢比(约合人民币390元)用于安装室内厕所,但是如今这个数额已经增至1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116元),而且不再考虑他们的经济状况,若有家庭在限定期限内仍不安装,我们将找当地的村务委员会承担责任。”

印度农村发展、饮用水和卫生处理部下周将与国防部签署一份生产生态厕所的备忘录,并且政府已经签署协定同意给1000个地方政府投资5000万英镑用于建设室内厕所,这些地区中大多数都没有排污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生态厕所 导弹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