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土耳其不会因战机事件与叙利亚开战但要求赔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俄罗斯媒体26日报道,土耳其副总理兼政府发言人比伦特·阿林奇对记者称,土耳其不打算因战机被击落事件与叙利亚开战,但打算要求道歉并赔偿。

他在25日召开的政府会议结束后说:“我们不是煽动战争情绪的方面,我们不打算与任何方面开战,我们是个很认真的国家。我们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但是我们打算分阶段进行。”政府会议讨论了这起事件以及回应措施。

他补充说,安卡拉要求叙利亚就击落战机事件道歉并赔偿,他不排除采取其它措施的可能性,但没有进一步指明是哪些措施。

叙利亚22日击落一架土耳其F-4“鬼怪”战机。目前,土耳其搜救人员已经在地中海水下大约1300米,发现了战机残骸,但尚未将其打捞起来,飞行员的生死情况暂不清楚。

两国关系迅速恶化。土耳其已决定援引《北大西洋公约》第四条款,将此事提交北约讨论。根据这一条款,任何一个北约成员国安全受到威胁时,可提交北约,交由全体成员国紧急磋商。北约方面表示,成员国将应土耳其的要求在26日举行磋商,讨论叙利亚击落土耳其飞机事件。

26日,北约就叙利亚击落土耳其战机事件举行紧急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土耳其 叙利亚 赔偿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