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方就东京都议员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向日方严正交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已就日本东京都8名议员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一事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据报道称6月25日有8名东京都议员出发前往钓鱼岛周边海域进行所谓的“考察”活动,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洪磊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本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洪磊表示,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停止制造新的事端,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关系大局。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