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直播中国阅兵盛况 成社交媒体热门话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3 12:37:23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报道,9月3日,中国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成为海外各大主流媒体的头条新闻。美国《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和英国《卫报》的网站甚至都分别进行了图文直播。

《纽约时报》的直播页面的最显著位置列出了大阅兵的要点:1.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宣布,中国将裁军30万;2. 1.2万人在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3. 阅兵仪式上展示了超过500件武器装备,以及约200架飞机。报道中特别指出,习近平主席宣布将裁军30万,在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以此来表达解放军对和平和地区稳定性的追求。

 
外媒直播中国阅兵盛况 成社交媒体热门话题
  
《纽约时报》的直播页面。(网页截图)

《洛杉矶时报》在直播页面上也特别关注习近平主席提出裁军30万。文章指出,中国领导人强调,纪念大会是为了铭记中国人民在二战中为和平所做出的贡献。

外媒直播中国阅兵盛况 成社交媒体热门话题

《洛杉矶时报》在直播页面。(网页截图) 

英国《卫报》的直播要更加实时,除及时更新阅兵最新信息,还转发了一些推特账号所发布的阅兵现场照片。

外媒直播中国阅兵盛况 成社交媒体热门话题

英国《卫报》的直播页面。(网页截图)

另外,该直播页面早些时候发布了一篇该报记者从东京发回的相关反馈报道。报道中写道,日本的所有电视网络,包括NHK等公共转播商在内都没有对这次阅兵进行直播。

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中国阅兵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能刷新几百条相关信息。发布者既有全世界媒体的官方账号,也有普通的私人账号。很显然,全球网民对此也挺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