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巴勒斯坦再次要求联合国接纳其为会员国

新华网陈铭 2012-06-06 10:38: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5日在此间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中东北非欧亚会议上发表讲话,再次要求联合国接纳巴勒斯坦为正式会员国。

阿巴斯在开幕式上对1000多名与会者说:“我要求联合国接纳巴勒斯坦为正式会员国,这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夙愿。我们是唯一没有在联合国拥有代表的国家。这一要求不妨碍任何国家,也不需任何谈判。”

他说,我们要求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作出努力,以使我们实现愿望。我们也期望联合国安理会中的大国作出同样的努力。

不过,阿巴斯在会上批评以色列无视国际组织的决议,全世界都承认巴勒斯坦,而以色列不接受这个现实。“我们国家宣告独立和主权与结束以色列占领有关,我们的希望是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他说,我们与以色列处于不战不和的局面,这种状况可能会维持几十年。他要求以色列接受阿拉伯和平建议,尤其是在阿拉伯地区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之后。

他在谈到经济发展时说,由于以色列的侵占,巴勒斯坦难以发展经济,但巴勒斯坦充满着投资机遇,例如旅游、房地产、农业、工业、交通、信息技术、电力生产以及利用水资源等领域。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会上对巴勒斯坦表示支持,称巴勒斯坦人民被囚禁在“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监狱”。他说,土耳其在地区问题上发言并非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土耳其致力于本地区的稳定,消除影响本地区稳定潜在的危机风险。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巴勒斯坦 联合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