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伊朗核谈最快13日达成协议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3 14:45:37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7月12日报道,伊朗核问题谈判有望最终签订协议。各方在主要问题上已经达成一致,只剩下几个技术问题有待解决。谈判各方表示,和谈有望最早于奥地利当地时间7月13日达成一致。僵持12年的伊朗核问题有望就此告一段落。

如果协议最终达成,伊朗很有可能会在核研发项目中做出让步,并且开放其设施,接受更为严格的检查。国际社会则将减轻对伊朗的制裁措施。

有美国国务院官员12日白天表示,谈判的主要争议依然有待解决。不过到了晚上,持续16日的谈判终于解决主要问题,大体上达成一致。

伊朗核谈判协议即便最终达成,并且对外公布,也不可能立即生效。一方面,协议需要分别送往华盛顿和德黑兰,征得美国和伊朗政府的同意;另一方面,协议的实行也需要时间进行准备。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2日晚上在德黑兰表示,谈判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仍有难题有待解决,自己则对谈判前景充满希望。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当天表示,希望并且相信这种马拉松式的谈判终于等到达终点。

一名伊朗官员12日说:“即便协议最终达成,检查和清点手续也要花上好几个小时。到了这个时候,只要有政治信念就足够了。”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