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领袖:可接受伊朗核谈公平折衷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9 15:56:00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称可接受伊朗核谈判的折衷方案。这是他对伊朗总统鲁哈尼与西方国家谈判的最强烈支持,伊朗国内的强硬路线者则反对谈判。

  伊朗外长正在慕尼黑与参加核对话的各方代表会晤,哈梅内伊表示“强烈”支持达成公平的核协议。

  据报道,哈梅内伊对伊朗空军人士称:“我支持任何可能达成的协议。当然,只要那不是糟糕的协议。不能达成协议总比达成损害国家利益的协议强。”

  哈梅内伊表示支持伊朗总统鲁哈尼与西方国家的核谈判,并称若能达成任何可行的协议,则意味着双方都放松了各自的要求。他的讲话显示他对被称其为“强盗”的西方国家仍心存疑虑。

  “正如总统所言,谈判意味着达成共识。因此,另一方不应期待其不合理的要求将会被满足。这意味着任何一方都不可能最终实现自己所有的愿望。”

  “我支持达成良好的协议,伊朗也肯定不会反对任何维护国家尊严和统一的协议,”哈梅内伊称。他这番话明显针对强硬路线者,警告他们要接受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大国达成的协议。

  谈判代表将6月30日设为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西方国家官员称计划在3月就该协议的实质内容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