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又一小镇靠低价土地招揽移民 每块地仅售48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4 08:27:12

加拿大又一小镇靠低价土地招揽移民 每块地仅售48元
阿尔伯塔省的村庄德利亚远景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信莲) 据加拿大华人网12日报道,继今年6月底加拿大魁北克省小镇圣路易斯-布兰德福特(Saint-Louis-de- Blandford)出台了用“免费赠土地”来吸引移民的政策之后,阿尔伯塔省的村庄德利亚(Delia)也宣布,将以为每块10加元(约合人民币48元)的价格提供居住用地,希望能招揽定居者,壮大本地人口。

据悉,德利亚位于阿省中部,人口仅186人,紧靠9号高速公路。距离该村最近的城镇是拥有8000人口的德拉姆黑勒(Drumheller),仅半小时车程。从该村到该省的经济中心卡尔加里市则需要开车两个小时。

该村的村长班克罗夫特表示,虽然德利亚人口稀少,但是绝非荒废的“鬼城”。它不仅基建设施完备,而且有着很齐全的社区场所,如学校、图书馆、冰场、信用合作社以及餐馆。

近年来,加拿大大城市、特别是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大都会的房价越来越高,令年轻人和有子女的移民家庭难以负担。另一方面,一些较为偏远的小城镇,却遭遇人口流失的困境,不得通过赠送土地或廉价卖地来吸引人口。这些居住成本低廉的小镇,正成为在大都市买不起房屋的人的另一种选择。

班克罗夫特表示,同大城市紧张的生活节奏不同,德利亚居民的生活非常轻松、节奏很慢,很适合那些希望逃离都市喧嚣、希望休息和放松的家庭。在街上没有来来往往、超速行驶的汽车,父母不必担忧孩子,他们可以四处骑自行车。

德利亚希望通过这个政策吸引更多的移民家庭来定居,在这里盖房、交纳地税、增加学校学生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