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利亚释放200多名被拘禁者

中国新闻网孙宇挺 2012-06-03 08:55: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德尔布埃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记者会上确认,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的观察员5月31日见证了200多名叙利亚被拘禁者获释。

德尔布埃表示,在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观察员在场的情况下,叙利亚政府在首都大马士革释放了210名被拘禁者,在西南部的德拉释放了13名被拘禁者。

德尔布埃表示,潘基文秘书长和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一再强调,所有遭受任意拘禁的被拘禁者都必须被释放。他呼吁,还有更多人需要得到释放。

针对媒体有关霍姆斯发现十多名被处决者的尸体的报道,德尔布埃表示,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已经派遣了两个小组前往当地开展调查。

正在黎巴嫩访问的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当日早些时候在贝鲁特强调,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应当采取一些勇敢的步骤,执行解决叙危机六点和平计划,否则,叙利亚局势将会继续恶化。

安南当天同黎巴嫩总理米卡提举行会晤后称,联合国谴责叙利亚最近发生的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的惨案。联合国驻叙利亚观察员近期将着手对此展开调查,并将公布调查结果。

安南说,他的和平使命何时结束将由联合国安理会决定,但现在重要的是继续致力于实现符合叙利亚人民愿望的政权和平过渡。他希望加速实施六点和平计划。他说,联合国将竭尽全力谋求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因为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希望叙利亚危机得到和平解决。

安南说,他同黎巴嫩领导人讨论了黎巴嫩与叙利亚边界问题,黎巴嫩方面表示不希望黎叙边境成为向叙利亚运送或走私武器的场所。

此外,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日举行特别会议,就上星期叙利亚中部城市胡拉镇发生的100多名平民惨遭屠杀的事件以及叙境内不断恶化的人权状况进行讨论。会议通过一项决议,对这一屠杀事件予以谴责,并认为叙利亚政府和亲政府民兵对胡拉镇屠杀事件负有责任。中国、俄罗斯、古巴对决议投了反对票,认为决议没有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力量采取不偏不倚的态度。

俄罗斯常驻日内瓦代表博罗达夫金大使表示,联合国很快就会公布对胡拉镇的调查结果,在此之前,人权理事会不应先入为主地指责其中一方。有关国家利用胡拉镇事件为其政治目的服务。

目前,叙利亚方面仍然坚持认为胡拉镇屠杀事件背后有极端势力参与。

德国总理默克尔1日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后说,德俄两国致力于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普京则表示相信在叙利亚问题上能够找到政治解决办法。他说,现在必须全力制止暴力升级和内战爆发,内战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安南和平计划不容失败。普金表示,俄罗斯希望帮助安南实现六点和平计划,避免叙利亚的全面内战。

联合国安理会各成员国目前也依旧将安南和平计划视作解决叙利亚危机的首选方案。

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团长穆德当天也发表声明说,在当前充满挑战的时刻,叙利亚政府释放被捕者是积极举动,这是执行安南和平计划令人鼓舞的一步。

(来源:中新网 编辑:任奇)

 
巨幅稻田画亮相沈阳 台风“鲸鱼”来袭 海口渔船回港避风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