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敬总领馆启动签证及公证业务 深化泰中交流与合作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2 13:46:21

孔敬总领馆启动签证及公证业务 深化泰中交流与合作

泰国孔敬总领事李名刚向泰国公民发放签证。(中国日报记者 赵艳蓉 摄)

孔敬总领馆启动签证及公证业务 深化泰中交流与合作

当地华人华侨在新馆开放日舞龙舞狮以示庆祝。(中国日报记者 赵艳蓉 摄)

中国日报泰国孔敬6月22日电(记者 赵艳蓉) 中国驻孔敬总领馆22日在泰国东北部经济文化重镇孔敬市举行了新馆揭幕仪式,同时正式启用签证和领事保护业务,这也为中泰两国间的交流及合作搭建了更为便利的平台。

我国驻泰国孔敬总领馆于2012年开馆,业务服务范围覆盖泰国东北部的20个府,2000多万人口,其辐射区域的人口数量和地缘面积都接近泰国全国的三分之一,是泰国东北部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及交通枢纽。

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领馆的业务不断完善,而此次新馆启用的同时更是启动了签证、公证等业务。对于东北部的泰国公民来说,访问中国所需的签证申请业务可以直接在家门口办理,而对于生活和工作在泰国东北部的中国公民来说,总领馆将提供更多直接的文件公证及领事保护业务。

中泰两国在去年的12月份正式签署了中泰铁路与农产品合作备忘录。泰国东北部是规划中的中泰铁路的必经之地,而颇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泰国大米也多产自孔敬府所在的泰国东北部地区。

孔敬总领馆总领事李名刚虽然今年年初才刚刚上任,但已经深切感受到了泰国东北部地区当地政府、商界和学者对中泰铁路的高度期待。他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的建成,将直接对当地的就业及各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铁路沿线各府都积极开展了配套准备工作,包括开办经济特区,意在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企业的投资与合作。”

李名刚还表示,总领馆将积极帮助泰国东北部的各府和中国国内的省市结成友好城市的关系,希望更多中国的发展经验能够为泰国东北部的经济增长提供借鉴意义,进一步拉近中国与泰国东北部人民的友好关系。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