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安南警告叙利亚可能陷入全面内战

新华网杨元勇 2012-06-03 08:55: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2日警告说,伴随着暴力行为的不断升级,叙利亚有陷入全面内战的可能。

安南当天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的叙利亚问题阿盟部长级会议上说,他提出的关于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六点和平计划未能很好落实,制止暴力的愿望迄今未能实现。目前叙利亚局势复杂,派系冲突日趋激烈,危机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

安南指出,叙利亚危机已造成大量难民外逃,本国人和外国人被劫持事件不断发生,并且导致地区局势紧张以及跨边界事件频发。

安南说,上月29日,他在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见面时曾呼吁巴沙尔立刻采取行动落实六点和平计划,以明确、勇敢、迅速的态度从根本上改变其政策,履行其有关撤出重武器、停止暴力、释放被关押人员的承诺,为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敞开大门。他认为,目前已经到了重新审视叙利亚局势的时候了。

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表示,应当为安南的工作任务设置期限,不能听任杀戮、暴力行为继续下去。他强调,阿盟准备履行自己的职责,准备在叙利亚当局严肃对待的前提下提出如何实现和平过渡的方法,同时不排除召开阿盟紧急首脑会议的可能性。

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也对为安南工作设定最后期限的提议表示赞同。他说,必须为落实六点和平计划设限。他说,他已经致信联合国安理会,表示一定努力严格执行联合国决议,同时希望安理会根据联合国宪章第7章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此外,当天在多哈还召开了阿盟部长级委员会会议和阿拉伯部长级和平倡议委员会会议,分别讨论了苏丹和南苏丹关系、巴以局势等问题。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奇)

分享到6.79K
编辑: 任奇标签: 叙利亚 安南 南苏丹 阿盟 内战
 
巨幅稻田画亮相沈阳 台风“鲸鱼”来袭 海口渔船回港避风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