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美国暗示将绕开安理会采取行动 中俄反对军事干预叙利亚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6-01 08:30: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暗示将绕开安理会采取行动 中俄反对军事干预叙利亚
5月30日,叙利亚和约旦的难民在叙利亚驻约旦大使馆外抗议示威。(资料图片)
美国暗示将绕开安理会采取行动 中俄反对军事干预叙利亚
5月29日,叙利亚儿童手持反政府标语参加抗议活动。(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官方当地时间5月30日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不迅速采取行动向叙利亚政府施压,一些联合国成员国可能被迫考虑绕过安理会采取行动。同一天,俄罗斯和伊朗等国表示,反对军事干预或制裁叙利亚。此外,叙利亚反对派当天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政府方面尽快从城市和乡村撤军。

*** 美国暗示绕开安理会行动

30日,安理会就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议题举行闭门磋商。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副特使让-马里•盖埃诺代表特使安南,在瑞士日内瓦通过视频连线向安理会汇报时说,叙利亚国内冲突已经持续15个月之久,小规模的外交努力显然不足以解决问题,只有强烈的信号才能对局势产生影响。他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通过停止暴力、保障人道主义援助畅通等切实行动来展现诚意。按照日程安排,安南将于6月7日亲自向联合国安理会汇报叙利亚局势。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们表示,如果安理会不迅速采取行动向叙利亚政府施压,以结束叙国内冲突,西方国家将考虑在联合国框架之外采取行动。

赖斯指出,叙利亚冲突有三种解决途径。第一种是叙利亚政府决定遵守安南提出的六点建议,停止对叙利亚城镇进行军事攻击,撤出重型武器和军队,并与反对派进行“政权交接”谈判。第二种是安理会向叙利亚施压,迫使叙利亚接受安南的和平计划。但是,这两种情况看起来都不大可能出现,因为叙利亚政府没有显示出履行承诺的兴趣。

目前,似乎只剩下最后一种情况,而这种情况是最糟糕的。“那就是暴力升级、冲突加剧并蔓延,不仅叙利亚,整个中东地区都将陷入重大危机。在这种情况下,国际社会只能考虑是否准备要在安南计划和安理会之外采取行动。”

*** 俄罗斯反对制裁叙利亚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磋商后表示,俄罗斯和安理会其他理事国一致认为,叙利亚危机正在恶化。他同时强调,叙利亚所有各方都对此负有责任,目前基本没有任何一方在执行安南建议。

丘尔金说,俄罗斯对于制裁叙利亚仍然持反对态度。“我们支持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我们不偏向任何一方。请相信俄罗斯将继续做正确的事情……我在听取报告时获悉,目前仍有武器在继续非法流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组织所掌握的武器装备越来越精良。所有这些都是非常令人不安的迹象,我认为我们需要对上述这些进行认真考虑。”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加季洛夫也指出,俄罗斯一贯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预叙利亚局势,认为外国军事力量的干预只会使叙利亚局势更加紧张,并使中东地区形势产生难以预料的后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美国 安理会
 
“东方之星”长江沉船救援挑灯夜战 明代御窑瓷器对比展在故宫博物院举办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