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一老外出租屋内种大麻自食 被驱逐出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3 08:53:18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信莲) 《悉尼先驱晨报》6月2日报道称,一名澳大利亚籍男教师因在出租屋内种植大量大麻并吸食毒品被中国警方遣送出境。

34岁的澳大利亚人大卫·罗伯特·格林此前在江苏省常熟市的一所培训机构担任英语教师。中国警方在接到邻居举报后,5月4日持检查证对大卫租住的公寓进行搜查,发现了28株大麻。此外,还搜查出种植大麻的工具和10多克大麻种子。

大卫的大麻检测呈阳性。据大卫交代,2014年,他从澳大利亚回中国的途中,私自夹带了一本如何种植大麻的英文书籍以供种植参考。随后,大卫先后通过网络购买了大麻籽,在阁楼里进行大麻盆栽。截至警方搜查时,他在室内种植大麻已有三个月,交代称仅为满足自己吸食毒品。

大卫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以及吸毒被行政拘留共13天,并于5月18日被警方遣送出境。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