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黄衫军举行大规模集会示威

中国新闻网余显伦 2012-05-30 21:20: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数以千计的泰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示威者,30日下午由曼谷五世皇广场游行至国会大厦前,抗议国会下议院审议前政变领导人颂提提交的“国家和解条例草案”(下称“和解法案”)。

总理英拉当天表示,她尊重“民盟”民主表达意见的权利,但她希望“民盟”示威者守法并和平抗议,不要作出违法的事情。并称她已着令警方监督“民盟”的集会示威活动。

“黄衫军”支持者当天下午在其领导人针隆的带领下,由五世皇广场游行至国会大厦,示威者向国会下议院递交了一份请愿信,要求国会下议院取消或停止审议“和解法案”。

针隆声称,他尚不能确定集会示威是否会持续很长时间,但他发誓会继续战斗,直到他们的要求得到满足为止。他也未承诺“黄衫军”支持者不会包围国会大院。

“黄衫军”另一领导人颂迪(林明达)在集会演讲上声称,“黄衫军”的集会抗议将会继续,直到反对“和解法案”的斗争取得胜利为止。

颂迪说,“和解法案”旨在废止法院2008年对某人所作的有罪判决,废止法院的判决就等于侵犯了国王陛下的权力;而只要国王陛下的权力受到侵犯,该群体就会举行像今天这样的集会。他声称,“黄衫军”的集会将持续多长时间,将取决于反对“和解法案”什么时候取得胜利。

泰皇家警察局顾问哇拉蓬当天称,当天的安全机构会议评估后认为,“黄衫军”的抗议示威活动不会有暴力事件发生。他说,当天还有其他反对“和解法案”群体的人也在国会大厦附近集会,但他们都承诺其抗议活动会在法律范围内进行。当天下午,约200名彩衫军支持者也聚集到国会大厦附近,支持“黄衫军”的抗议示威活动。

哇拉蓬表示,警方当天与“红衫军”举行了会谈,要求他们放弃原计划在国会前支持审议“和解法案”的大规模集会,以避免与“黄衫军”之间的对抗与冲突。他说,“红衫军”领导人接受了警方的建议。

哇拉蓬说,警方当天在国会大院内部及周边地区部署了10个连的警力,以维持该地区的和平与秩序;另有10个连的警察在各自单位和曼谷警总区待命,如果有需要的话他们随时都可提供增援。他说,情报显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有第三方介入并借此机会煽动动乱。当天下午,国会大厦前的道路被关闭并设置了路障。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黄衫军 和解法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江西:搜救犬“比武大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