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警惕西方借胡拉镇惨案谋私 其并不关心叙老百姓的死活

解放日报安惠侯 2012-05-30 08:55: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5日,在叙利亚霍姆斯省胡拉镇发生血腥惨案。26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强烈谴责这场袭击无辜平民事件,强调必须追究肇事者的责任。但联合国官员没有认定谁发动了这一袭击。安理会27日闭门磋商后发表声明谴责这一暴行,要求叙各方都停止暴力活动。

叙政府强烈谴责这起事件,表示将展开调查,同时指出这起袭击是针对安南28日再次访叙而蓄意策划的,目的是使安南的和平计划破产。而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则认定是政府军所为。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表示,如果平民的安全无法得到保证,它将不再执行安南的六点建议。科威特外交部发表声明,谴责“叙政府军在胡拉镇实施的野蛮罪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表示美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向“巴沙尔及其党羽”施压。英法德则呼应美国,认定叙政府军进行了屠杀。对西方大国的“认定”,俄方表示质疑。

此前,在叙利亚首都和一些城市发生过一些严重的恐怖爆炸事件,这次又发生大屠杀,究竟是哪股势力所为,需要深入调查后才有可能作出结论。然而,叙反对派、西方大国和个别海湾阿拉伯国家异口同声,立即作出判断。人们不禁要问,它们根据何在?出于什么目的?

当前,西方大国虽口头同意了安南的调解努力,但仍坚持推翻巴沙尔政权的既定方针,仍在实施其“新干涉主义”,继续向叙反对派提供援助,支持他们扩大战乱,极力复制“利比亚模式”。部分反对派在西方的支持下,不希望安南的调解成功,致力于迫使巴沙尔下台。

从动机角度分析,这类惨剧对叙利亚政府没有任何好处,相反,惨案是西方大国推行“新干涉主义”所需要的。只有发生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西方大国鼓吹的“人道主义干预”才“合法”且“必要”,推行“新干涉主义”才有机会。“利比亚模式”的关键就在于支持、武装反对派发动和扩大内战,为“新干涉主义”提供“合法”依据。西方大国关心的是实现它们的战略目标,而不是有关国家老百姓的死活,这已被之前许多事例所证实。

因此,国际社会要警惕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大国,利用这些惨案,对叙出台新干涉举措,破坏安南和平计划的实施。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新干涉主义 胡拉镇 认定 安南 叙利亚
 
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广州佛山等地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