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不满首席大法官被起诉 巴布亚新几内亚警察封锁议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国媒体报道,由于不满该国首席大法官萨拉莫•因吉阿被以煽动暴乱罪起诉,数十名巴布亚新几内亚警察25日封锁了议会以示抗议,不过封锁行动很快结束。

    25日,大约30名警察利用石块等封锁了通往议会的道路。他们表示,此举旨在阻止以彼得•奥尼尔为总理的政府招集议员开会,直到6月份新一届议会大选结束。

    没过多久,政府方面便调来40多名全副武装的警察,以维持秩序。在经过谈判以后,一名警方负责人宣布,封锁道路的警察同意返回工作岗位。大约30分钟后,路障被清除。

    不久前,巴布亚新几内亚最高法院做出判决,认定被奥尼尔取代的迈克尔•索马雷为该国合法领导人。21日,包括因吉阿在内的3名大法官签署命令,确认了这一判决。24日,副总理贝尔登•纳马赫带人拘捕了因吉阿。25日,因吉阿被以煽动叛乱的罪名提起诉讼。

    去年8月,在索马雷前往外国治病期间,巴布亚新几内亚议会做出了由奥尼尔取代索马雷的决定,而该国最高法院表示依然支持索马雷,不愿承认奥尼尔的总理身份。今年1月,索马雷的一名支持者和一些士兵试图夺取对军队的控制权并迫使奥尼尔辞职,但这一努力未能成功。后来,那名支持者以叛乱罪遭到起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蔡东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巴布亚新几内亚 首席大法官 封锁
 
西双版纳举办首届象脚鼓舞及民族文化大展演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今日二审 一审被判处死刑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