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因被参院问责 日本防卫大臣首次出访计划可能要流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相田中直纪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计划出席6月1日至3日在新加坡召开的“亚洲安全大会”。由于田中在参院被问责,在野党反对他进行外访,出访计划可能会流产。

田中就任防卫相后尚未出访过。他在记者会上就出席亚洲安全大会寻求理解,称“自民与公明党执政时期防卫相均未缺席过。保持延续性非常重要”。他有意在出访期间与美韩两国防长举行会谈,就朝核等问题交换意见。

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25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参院已在问责决议中认定田中不称职,“不应允许其代表国家出席会议”。“新党改革”的代表舛添要一也表示应尽快撤换田中,”他即使亮相国际舞台也无法保护日本的国家利益”。

根据日本相关规定,内阁大臣在国会期间要去海外出差,必须获得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同意。但是由于在野党控制了参议院的多数议席,因此自民党和公明党的反对,就意味着参议院将无法给田中大臣开出海外出差的许可证。

田中是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上门女婿,不过之前一直从事农林工作,从未接触过军事防卫。在被野田首相邀请入阁后,他在国会的几次答辩中闹出一些常识性差错。在野党认为他没有资格负责国家防卫,并于今年初在参议院通过了问责案,要求他辞职。不过,田中拒绝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日本 防卫相 田中直纪
 
北京延庆出现“海坨戴雪”美景 云南德宏:欢度泼水节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