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核问题新一轮谈判今开始 分析称难以达成具体协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朗核问题新一轮谈判今开始 分析称难以达成具体协议
伊核问题谈判前,巴格达士兵在街上巡逻。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5月23日中午前后,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即将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开始举行新一轮的伊核问题谈判。六国将向伊朗提出建立信任的建议,以逐步缩减伊朗铀浓缩项目。

此次会谈在巴格达“绿区”内举行,伊拉克当局将在会议地点周围部署1.5万名军警。有欧洲外交官认为,伊朗此次将会议地点选在伊拉克是因为想检验一下西方国家寻求达成协议的诚意。

另有一位西方国家的官员透露,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领导的六国可能在谈判中提出很详细的建议,包括建立起信任措施。目前外界还不清楚这些建议的细节。而六国的主要目标预计是寻求伊朗关闭纯度较高的铀浓缩项目。

目前西方国家和伊朗的立场和关注点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美国等西方国家要求伊朗完全停止铀浓缩的最终立场并没有变化。在伊朗完全停止铀浓缩之前,西方不可能大幅度放松对伊朗的制裁。而伊朗不愿放弃铀浓缩的立场始终未变,目前更关心的是通过作出一定程度的妥协,换取西方放松经济制裁。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此次伊核问题谈判重启以来,整体氛围良好,但建立信任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此次会谈可能仍然难以达成具体的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巴格达 伊核问题六国 谈判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回国 泰国战机伴飞 巨型纯电动公交在北京试运营 最大载客量143人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