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主席加利温表示愿意辞职

新华网 2012-05-18 10:02: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叙利亚境外最大反对派“全国委员会”主席加利温17日宣布,当替代人选产生后,他将辞去该委员会主席的职务。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加利温说:“我决不接受我成为导致分裂的任何形式的主席候选人,我并不坚持这个职位。”

本月15日,“全国委员会”秘书处在意大利首都罗马通过投票选举加利温第三次连任该委员会主席。然而,这次选举被叙反对派人士指责为“独揽决议”和“不尊重轮流担任主席的民主”。

叙境内反对派“地方协调委员会”17日发表声明,威胁该委员会将退出“全国委员会”,并认为加利温在政治和组织方面失败了。

“全国委员会”的工作机制规定,该委员会主席为轮值主席,期限为3个月。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于2011年9月15日成立。同年10月2日,该委员会宣布,布尔汉·加利温为“全国委员会”主席,并组成了执行委员会。该委员会的宗旨是推翻叙利亚现政权,主张将叙利亚问题移交联合国安理会。该委员会以穆斯林兄弟会成员为主体,得到美国、欧盟和海湾国家的支持。它呼吁国际社会“保护叙利亚人民”,并寻求世界各国的承认。该委员会认为,叙利亚革命将分为政权更迭、过渡时期和未来政治道路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大约需要6个月的时间。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油价“十三连跌”后首涨 赵志红被认定为“呼格案”真凶 一审判处死刑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