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印度仍然盲婚哑嫁 私奔组织反抗保守传统

来源:成报
2015-02-10 10:21:30

港媒:印度仍然盲婚哑嫁 私奔组织反抗保守传统

人们常常认为21世纪是一个自由开放的时代,但印度却仍然是一个盲婚哑嫁的国家,不少年轻男女至今仍没有选择恋爱对象的自由。(图片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港媒称,人们常常认为21世纪是一个自由开放的时代,但印度却仍然是一个盲婚哑嫁的国家,不少年轻男女至今仍没有选择恋爱对象的自由。此一现象却意外衍生商机。印度近年兴起帮情侣私奔的机构“爱情突击队”,帮助这些追求真爱的小情侣先找到容身之所,再计划将来。

香港《成报》网站2月1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印度不少小情侣为了真爱不惜断六亲。例如,印度少女范德娜(Vandna)的父母惊悉她有男友后禁止她上学,并匆匆为她安排嫁给远房亲戚。不过,为了追求真爱,22岁范德娜决定在婚礼前夕出走,并在救助组织“爱情突击队”协助下,与男友一齐找到安全地方落脚,然而再慢慢策划将来。

由前记者萨奇德夫(Sanjoy Sachdev)创立的“爱情突击队”有300多个住宿点及法律支援,为像范德娜的印度小情侣提供安身之所,“有的留宿14个月,有的只留宿14小时”。萨奇德夫指很多父母基于宗教、族群、经济及社会地位等因素,禁止女儿与心仪对象交往,常见手法是迫她们辍学再软禁家中,更甚者会以保存声誉为名手刃亲女。而对于这些“光荣谋杀”,警方亦睁只眼闭只眼。

纵然荆棘满途,萨奇德夫留意到愈来愈多人追求自由恋爱,范德娜亦坦言私奔路并不好走,“我自此没再跟家人与朋友联络。我想当教师,丈夫想搞生意,但不知何时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