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约将重启巴境内补给线 美巴关系或有突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5月16日报道,一名美国官员透露,巴基斯坦和美国可能即将就重启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在巴境内的补给线达成协议。有分析称,重启补给线意味着美巴关系将有突破性的发展。

这名美国官员说,重开北约补给线的有关协议几乎确定,不过他也指出,在最后结果达成之前,任何意外都有可能发生。

此外,巴基斯坦驻美使馆发言人纳迪姆·霍蒂亚纳证实,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将参加本月20日到21日在芝加哥举行的北约峰会。据悉,此次峰会将重点讨论阿富汗的未来。之前外界有猜测说,由于美巴之间的紧张关系,巴基斯坦可能被拒在北约峰会的大门外。

据悉,美巴关系自美军突袭拉登之后便急剧降温,虽然美国政府官员言必称美巴关系的战略重要性,但由于美方在一些问题上的强硬立场,以及巴国内强烈的反美情绪,美巴关系迟迟未能解冻。去年11月26日,北约空袭靠近阿富汗边境地区的两个巴基斯坦军队检查站,造成24名巴士兵死亡。此后,巴封锁了北约通往阿富汗的补给线,以示抗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孙恬)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巴基斯坦 北约 阿富汗 补给线
 
吉林长春出现今年首次雾凇美景 辽宁大连再降大雪
不现实 始料不及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