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奥朗德宣誓就职火速会晤默克尔 “第一女友”要当“法国希拉里”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5-16 08:35: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朗德宣誓就职火速会晤默克尔 “第一女友”要当“法国希拉里”
法国爱丽舍宫前铺上了红地毯
奥朗德宣誓就职火速会晤默克尔 “第一女友”要当“法国希拉里”
法国共和国卫队在爱丽舍宫外走过,民众在路旁欢呼
奥朗德宣誓就职火速会晤默克尔 “第一女友”要当“法国希拉里”
萨科齐与奥朗德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综合外媒报道,法国5月15日举行总统就职典礼,在5月6日大选中获胜的社会党领导人奥朗德正式入主爱丽舍宫。仪式结束后,奥朗德立即以总统身份展开了首次外访,前往柏林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外,能说一口流利德语的南特市市长让·马克·埃罗将出任法国总理,奥朗德的举动充分释放出重视德法良好关系的信号。作为新当选法国总统的女友,被称为“第一女友”的瓦莱丽•特里维勒表示将重塑法国第一夫人的形象,而她的标杆是美国前第一夫人、现任国务卿希拉里。

***奥朗德完成总统宣誓就职

根据往年的惯例,新当选总统奥朗德首先抵达爱丽舍宫,并与卸任总统萨科齐举行了单独会谈。媒体称,萨科齐向奥朗德告知核启动密码和使用规则,向奥朗德转交重要内部档案。30分钟的会谈结束后,奥朗德送萨科齐离开爱丽舍宫,这标志着政权更迭的完成。之后,奥朗德返回爱丽舍宫礼堂,参加总统就职典礼。

奥朗德在法国参众两院主席和宪法委员会主席等高官的见证下,被授予荣誉军团勋章,走进爱丽舍节日大厅,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在爱丽舍宫宣布大选结果,宣布奥朗德当选总统。

随后,奥朗德在礼堂发表了就职演说。他首先感谢法国民众的信任,并表示欧洲正处于债务危机,法国第一要务是国家团结,这也是他作为总统的责任所在。奥朗德表示,法国在历史上是伟大的国家,现在面临着巨大挑战。奥朗德相信社会民主和公正,并称现在是推动生产发展的时候,欧洲需要通过增长克服危机。奥朗德同时祝福卸任总统萨科齐,并希望自己能让法国人团结起来,走向复兴。

值得注意的是,奥朗德在时间不长的演讲中逐一提到前6位总统对法国作出的贡献,强调其“团结”和“重振”法国的使命。演讲结束,奥朗德正式履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圆满结束。

根据法国媒体的最新消息,法国国民议会社会党党团主席、南特市市长让·马克·埃罗(Jean-Marc Ayrault)将出任法国总理。按照奥朗德此前的承诺,总理的实际职权将比萨科齐时代有所扩大,同时一位精通德文的总理将有助于改善法德关系。

有分析家认为,奥朗德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继密特朗之后的第二位左翼总统,这对于17年都由右翼党派执政的法国来说,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历史转折点。不过,作为法国左翼政坛元老级人物,奥朗德虽长期担任社会党第一书记,却未在政府中担任过部长等任何要职,执政经验几乎白纸一张。因此,奥朗德和法国左翼势力将如何影响欧债危机下的欧洲,让人拭目以待。

卸任总统萨科齐就显得没那么风光。上台伊始的萨科齐因为行事高调和强硬的作风被舆论评为“闪亮总统”。他热衷名表和奢华假期的特点也饱受批评。萨科齐黯然退出法国政治舞台后,有消息称失去了总统豁免权的他因涉嫌收受政治献金,将有可能面临司法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奥朗德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重庆沙坪坝怡馨大厦成功爆破
多给狗粮 扫货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