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挪威枪击数名幸存者讲述骇人经历 抠出子弹游泳逃命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5-16 08:35: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挪威枪击数名幸存者讲述骇人经历 抠出子弹游泳逃命
于特岛
挪威枪击数名幸存者讲述骇人经历 抠出子弹游泳逃命
5月14日出庭时的布雷维克
挪威枪击数名幸存者讲述骇人经历 抠出子弹游泳逃命
赫夫特依附在峭壁上
挪威枪击数名幸存者讲述骇人经历 抠出子弹游泳逃命
赫夫特把救援人员扔下的绳子缠在腰部
挪威枪击数名幸存者讲述骇人经历 抠出子弹游泳逃命
救援人员扔给赫夫特绳子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挪威枪手布雷维克杀人案5月14日继续开庭,几名幸存者在法庭上讲述了骇人的逃生经历。其中有人在抠出腿上子弹后,游离岛屿避难;有的拼死游到大陆后才发现胳膊已中弹;有的则绝望地躲在峭壁上,静候命运的安排。

***取出子弹游泳逃生

去年7月,挪威人布雷维克在首都奥斯陆制造爆炸案之后,又身穿警服登上首都以西约40公里的于特岛,突然向岛上的挪威工党青年团夏令营营员开枪,造成69人死亡。现年33岁的布雷维克坦白称,杀人是因为该青年团支持挪威文化的多元化,但他一直否认自己有罪。

5月14日,5位幸存者参加了在奥斯陆举行的庭审,讲述了当时令人惊骇的逃生经历。现年20岁的斯科格隆仍未从这段痛苦的经历中解脱出来,她要求法院把布雷维克带出法庭,因为想到这个凶手就在身边,就很紧张没办法说话。于是,布雷维克被带到法庭旁边的房间,通过电视屏幕观看庭审。

头戴雏菊编制的花环,斯科格隆低声叙述了当时自己如何逃进树林、将大腿所中子弹抠出、随后跳入冰冷的湖水,游至近600米远的大陆。

斯科格隆回忆说,当朋友说她中枪时,刚开始她还不相信,“我认为那不是一颗真的子弹,不过能感觉到大腿里的确有个尖锐的物体,结果发现那确是一颗子弹,便把它拔了出来,扔得远远的。而我当时也不觉得疼。”

斯科格隆称布雷维克当时看起来很冷静,但开枪射击时很冷血、很有侵略性。当被问到有什么话要传达给布雷维克时,斯科格隆说:“我们赢了,他输了!”

***逃出后发现中弹

21岁的西利亚•克里斯蒂安•乌滕在庭上强忍着泪水说,她当时想肯定活不成了,不过宁愿选择被淹死也不愿挨枪子儿,所以跳进水中拼命游泳。当她回头时,看到原先犹豫不决没有下水的人都被布雷维特杀害了。

在冰冷的水中游了近600米后,她终于抵达陆地,脱下外套,这时才发现自己的胳膊中弹了,弹孔处正在留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挪威枪击案 幸存者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重庆沙坪坝怡馨大厦成功爆破
多给狗粮 扫货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