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外长启动澳中建交40周年庆典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外长启动澳中建交40周年庆典活动

澳大利亚外长卡尔在京启动两国建交40周年庆典活动 来源:人民网

5月15日上午,正在中国访问的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鲍勃·卡尔在北京正式启动澳中建交4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外交部美大司司长谢锋、中联部美大局局长马辉以及来自中国商务部、公安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以及首都文化界相关人士出席。

受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卡尔外长于5月13日至16日正式访华,这是其自今年3月被任命为澳大利亚外长后首次访华,主要议题是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和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在活动上介绍说,澳中1972年建交时,卡尔是澳大利亚工党青年团的主席,见证了那一历史时刻。如今40年后,卡尔又以外长的身份来参与架构中澳下一个40年关系的工作中。

卡尔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12年将迎来澳中建立外交关系四十周年。两国建交后,不管澳方哪个政党上台,澳大利亚都很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中国目前已经超越英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移民来源国,中澳两国在经贸、能源、防务、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很大进展,澳中关系不断扩大与深化,如今已发展成多方位、多层次、建设性以及合作的全面的双边关系。

“澳大利亚是中国可靠和可以信赖的伙伴……现在已经到了让两国关系焕发新的生机的时候了。我们会帮助中国实现其在全球合作中扮演领袖角色的使命。”

卡尔宣布,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在成都建立领事馆。

启动仪式结束后,卡尔前往中南海会见了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董玮标签: 澳大利亚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