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曼谷爆炸案“重要成员”落网 为外籍人士

新京报安晓萌 2015-09-02 06: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泰国警方9月1日说,一名涉嫌参与曼谷爆炸案的泰籍女嫌疑人已经联系警方,表示希望投案。警方当天在靠近柬埔寨的边境森林抓获曼谷爆炸案第二名嫌疑人。

  26岁女嫌疑人联系警方

  警方发言人巴武·塔翁西里说,那名女性名为婉娜·“米沙罗”·逊讪,现年26岁,已经逃离泰国。塔翁西里没有说明婉娜眼下身在哪个国家。

  法新社记者9月1日下午设法联系上婉娜,电话那头自称婉娜的女子说,她现与丈夫居住在土耳其开塞利市。这名女子没有透露丈夫的国籍。那是一个土耳其手机号码。

  泰国警察总监颂育·蓬汶孟说,婉娜已经联系警方,将与警方会面。婉娜的家人认定婉娜无辜,称婉娜先前嫁给一名土耳其男子,两三个月前与丈夫和孩子一起前往土耳其工作,现居住在土耳其。

  泰国法院9月1日签发对婉娜和一名不明身份男子的逮捕令。那名男子与婉娜同住曼谷明武里地区一处公寓,警方先前在公寓房内发现制造炸弹的材料,随即通缉两人。

  婉娜在电话中告诉法新社记者,她与爆炸案无关,那处公寓早已被租给她丈夫的一个朋友,她已经有一年没去过那儿了。

  另外,巴武说,警方9月1日向法院申请对另外3名男性嫌疑人的逮捕令,其中两人是土耳其人,另一人国籍不明。他们先前住在发现制造炸弹材料的公寓的同一栋居民楼内。也就是说,爆炸案嫌疑人增加至7人。

  “重要成员”落网,为外籍人士

  泰国警方9月1日中午在东部边境的沙缴府抓获另一名嫌疑人,他当时试图经由一片森林入境柬埔寨,被捕后即被转移至曼谷接受讯问。

  巴武说,警方在调查中得知那名男子打算出逃,随后追踪到沙缴府边境。那名男子说英语,长相与先前通缉的“黄衣男子”相像,据信是爆炸案幕后团伙的一名“重要成员”。

  电视画面显示,落网男子身材瘦削,戴着眼镜,留着短胡须,头戴棒球帽。就那名男子是否是主要嫌疑人,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说:“我们正在进行调查。他是外籍人士、一名主要嫌疑人。”

  警方说,他们先前从一辆“摩的”和一辆三轮出租车上收集了爆炸案嫌犯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将同新抓获嫌疑人的脱氧核糖核酸样本进行比对,以确认是否是他实施爆炸。沙缴府位于曼谷以西大约200公里处,与柬埔寨接壤,每天超过1万人过境。安晓萌(新华社专稿)

  ■ 相关新闻

  泰移民官涉嫌受贿放嫌犯入境

  泰国《泰叻报》9月1日报道,沙缴府一处边防检查站的6名移民官员已经被调离原岗位,包括一名高级官员,原因是他们据信收受贿赂,放曼谷爆炸案一名外籍嫌疑人入境。

  警察总监颂育证实他将那几名官员调往曼谷一些“闲岗”,但没有说明他们移职的原因。他说,暂时没有证据显示移民官员的行为牵涉爆炸案,如果证实他们有任何牵连,将受到严惩。

  德新社报道,泰国警方8月29日逮捕的首名嫌疑人交代,自己支付移民官员1.8万泰铢(约合500美元),没让后者查看自己的假护照。他曾使用那本护照从土耳其乘机抵达越南,并经由老挝进入柬埔寨。

  这名嫌疑人的国籍和身份暂时没有得到确认。他涉嫌参与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和沙吞码头未遂爆炸袭击,并关联一个偷渡团伙。

  6名移民官员移职后,沙缴府边防检查站加强对入境者资料的审查和安保措施。 安晓萌(新华社专稿)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