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1 14:51:38

 

美国《洛杉矶时报》

美联邦执法人员突袭洛杉矶 4天逮捕244名无证移民

9月1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

    据《洛杉矶时报》9月1日报道,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已连续4天在洛杉矶地区采取突袭行动,逮捕来自21个国家的244名无证件移民。ICE官员也指出,这些人中,56%的犯罪记录属于重罪,包括儿童性犯罪、持有或贩卖武器及毒品。其余有严重违规或多项行为不端。据悉,根据ICE的数据,被逮捕者当中191人来自墨西哥,其余来自秘鲁、泰国、法国、加纳等国。

 

法国24电视台头条

联合国一机构确认贝尔神庙遭IS摧毁

9月1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

    武装组织“伊斯兰国”(IS)攻占帕米拉古城,最新动作就是将城内最大的贝尔神庙(Temple of Bel)炸毁。贝尔神庙具有2000年历史,也被列入联合国文化遗产。8月31日,联合国一个机构确认该神庙被IS摧毁。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头条

乌克兰议会外爆发警民冲突 一警察受枪伤不治身亡

9月1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

    当地时间31日,乌克兰议会大楼外因修宪发生流血冲突,约百人受伤,一名军警死亡。最新消息称,乌克兰内政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在脸谱(Facebook)上写道,此次冲突已造成1人被杀,125人受伤,12人在医院接受开刀手术,1名士兵陷入深度昏迷。

 

日本《朝日新闻》头条

设计师陷入抄袭丑闻 东京奥运会会徽停止使用

9月1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

    据《朝日新闻》9月1日报道,东京奥组委基本决定将停用佐野研二郎设计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徽。据悉,佐野此前因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会徽陷入剽窃风波。此前,居住在比利时列日市的设计师奥利维耶·德比指出,会徽与他为列日剧场设计的标志“惊人相似”。随后,会徽又被指与一家西班牙设计事务所推出的作品配色相近。

 

韩联社头条

朴槿惠呼吁韩朝为半岛和平与统一切实履行协议

9月1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

    韩国总统朴槿惠1日在青瓦台主持国务会议时表示,若韩朝切实履行8月25日在高级别对话中达成的协议,双方可以消除半岛分裂70年来持续不断的紧张局面,为实现半岛和平与统一走上合作道路。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