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尼5万工人举行游行示威提6项诉求

中国新闻网顾时宏 2015-09-01 18: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雅加达9月1日电 (记者 顾时宏)来自印尼各工会组织的约5万名工人9月1日在印尼全国数个地区与首都雅加达举行示威,并提出6项诉求。

  当天上午,印尼劳工组织属下的上万名工人从雅加达谭林街印尼大酒店前环形广场出发,游行到总统府前进行示威表态。

  印尼工会联合会主席伊克巴尔表示,全国有20个省的工人群众同时举行示威,其中包括雅加达、万丹、西爪、中爪、东爪、亚齐、苏北、寥群岛、楠榜、南苏拉威西、科伦达罗、北苏拉威西及其他省份。

  伊克巴尔说,今年来由于印尼盾值急剧滑落以及国民经济增长率趋降的不利情势,已造成许多工厂企业减产或倒闭,进而导致劳工面临大规模解雇或裁员威胁。为此,我们决定通过和平示威,敦促政府当局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上扬的物价,特别是生活必需品价格。让靠有限工资的劳工有能力继续维持生活。

  伊克巴尔说:“这次示威主要是表达工人6项诉求,其中包括要求政府调降物价和燃油价;采取有效步骤防止大规模解雇工人;限制外国劳工来印尼打工;提高明年工人最低工资标准;增加卫生保障和退休金与工作安全保障。”

  印尼警方当天出动8000名警员进行维安。(完)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