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自民党高层就安倍助理不当言论道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自民党高层就安倍助理不当言论道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助理礒崎阳辅。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29日在东京与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会谈,就首相助理礒崎阳辅可被解读为轻视法律稳定性的发言道歉。

  日媒称,井上在会谈时认为,此事将对参院的法案审议造成影响,要求相关责任人“谨言慎行”,对此谷垣称“给大家添了麻烦,非常抱歉。”

  日本公明党方面还指出,“首相身边的人不应该给审议现场带来负面影响。希望其好好反省”。

  对此,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在东京对媒体表示,“如果对国会运营抱有紧张感,就不会出现那种言行。希望能充分引起注意。”

  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代理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在记者会上称,“(礒崎)应该来国会,在国民面前道歉。”

  据悉,自公两党干事长会谈还确认将与在野党协调,下月7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进行集中审议。主要议题将涉及新国立竞技场建设计划的修改等。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省亲 饥荒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