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印度建设印度洋上两群岛 成监视中国前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日本《读卖新闻》网站7月9日发表题为《日美印将在印度洋举行联合训练牵制中国》的报道称,政府9日决定派遣海上自卫队参与10月美国海军和印度海军在印度洋孟加拉湾举行的“马拉巴尔”联合训练。

  日本和印度的政府相关人士均证实了这一消息。自2007年以来,海上自卫队已经有8年没有参加过在孟加拉湾举行的训练了。此次,日美印三国准备将海上自卫队的参与“定例化”。目的是三国联合牵制在东海、南海和印度洋频繁活动的中国。

  报道称,海上自卫队将派遣数艘护卫舰和巡逻机参与此次联合训练。与美印海军一同展开对空战、对潜战、检查可疑船只、海上搜救等训练。

  “马拉巴尔”联合训练原则上每年都在印度近海和太平洋海域交替进行。2007年9月日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曾经参加在孟加拉湾举行的训练。此后由于中国强烈抗议,训练规模缩小。海上自卫队只是在2009年4月和2014年7月在日本近海参加了训练。

  《日本经济新闻》7月9日发表题为《日将在熊本和香川设“应即机动联队”》的报道称,防卫省准备于2016年度在熊本和香川两县设立“应即机动联队”,以灵活应对武力攻击日本的事态。防卫省还将采购约40辆火力堪比坦克且可移动的“机动战斗车”,计划于2017年度起启用。面对中国加强海洋活动,日本将加强对西南诸岛等离岛防卫。

  陆上自卫队为了把部队紧急部署在遭受武力攻击的离岛上,计划将全国15个师旅团中的7个改编为“机动师团”和“机动旅团”,并且在这些机动师旅团中分别新设可通过运输机和直升机运送的“应即机动联队”。预计在2016年度内,自卫队将分别在第8师团(熊本市)和第14旅团(香川县善通寺市)新设约800人的应即机动联队。第6师团(山形县东根市)和第12旅团(群马县榛东村)也将配备。这些应即机动联队将专门负责登陆和夺回离岛,与设在长崎县佐世保市的“水陆机动团”一起,构成日本防御西南的核心部队。

  防卫省准备在2016年度申报预算时,编制100多亿日元预算,用于应即机动联队购买机动战斗车的费用。2014-2018年度《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已经写明要采购99辆机动战斗车,目标是约200辆建制。

  计划采购的机动战斗车有8个车轮,灵活度高,最高时速达到100公里,比最新式的10式坦克时速高30公里。这些车辆将装备105毫米口径火炮,设想的是应对离岛进攻和游击战等情形。车辆重量约26吨,能够通过防卫省正在开发的C-2运输机来运输。

  防卫省计划将全国的约700辆战车减少至约300辆,然后用机动战斗车来补充。战车将主要被集中在九州和北海道,专门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进攻。

  日美两国政府在4月修订的《美日防卫合作指针》中,首次加入了“离岛防卫”。

  自卫队的师团规模约有8000人,旅团约有4000人,是北部、东北、东部、中部和西部5个方面队的下属组织。

外媒:印度建设印度洋上两群岛 成监视中国前哨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