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关注万里逝世 称是以推行改革著称的中国政治家

环球时报王渠 2015-07-16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记者 王渠】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同志,于7月1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

  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称,万里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

  “万里是以推行改革著称的中国政治家。”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称,他上世纪70年代在农村地区推行的改革政策最为人称道。1977年,万里出任中共安徽省委第一书记,支持和鼓励包产到户,并在全省推广。“德国之声”称,当时,中国民众中甚至有“要吃米,找万里”的说法。被中共称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邓小平据称曾说,中国的改革始于农村,农村的改革始于安徽。曾任中央政治局委员的田纪云在回忆文章中说,万里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大功臣”,是农村开放的倡导者和组织者、民主法制建设的推动者。

  万里1916年12月生于山东。BBC报道说,20岁加入共产党的万里是中共的开国元老之一,曾先后任国务院副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等要职。1993年,从政60年的万里多次要求退下,经中央批准,开始离休生活。离休后,万里坚持“不问事、不管事、不惹事”的“三不”原则。美国彭博新闻社称,万里喜欢网球和桥牌。同他打过网球的有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等。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