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浴河节”发生踩踏 近30人死亡40人受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地时间14日,印度南部安德拉邦举行“浴河节”时发生严重踩踏事件,目前已经造成近30人死亡,当局预计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由于“浴河节”还将持续,当地政府表示将加强安全防护措施。

  踩踏事件发生于安德拉邦拉贾蒙德里地区的戈达瓦里河畔,当日正值印度教12年一次的“普什卡拉姆”节(又称“浴河节”)开幕。该节日将持续12天,印度教教徒相信节日期间在戈达瓦里河沐浴可以洁净身心,洗去身上的罪孽。今年是每12年一个周期的“浴河节”的第12次,也就是每144年才有一次的“大浴河节”,有大批朝圣者前往戈达瓦里河“圣浴”。

  据印度媒体报道,事发当时朝圣者都想赶在日出时洗“圣浴”。当第一批朝圣者洗完之后正在返回时,第二批朝圣者已经开始下河。这时可能是有些朝圣者跌倒,也可能是几名朝圣者的鞋被水冲走,踩踏事件随后发生,大概持续了20分钟,直到一个多小时后现场才恢复秩序。此时惨剧已经发生,近30名朝圣者遇难,大部分为女性,另有至少40人受伤,遇难者的遗体和伤员都被转移到了拉贾蒙德里医院。

  事发之前,当地已经部署了1.5万名警力维持现场秩序,但未能防止灾难发生,当地政府把原因归咎于朝圣人数激增。据警方称,当天参加“圣浴”活动的人超过100万。但印度媒体却认为灾难与现场组织工作不力有关。

  灾难发生后,印度总理莫迪立即在社交网站上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达哀悼和慰问。安得拉邦首席部长纳拉·钱德拉巴布·奈杜也宣布,将给予遇难者家属经济补偿,每位遇难者家人将获得100万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10万元)的补偿,所有伤者的医药费由政府报销。

  尽管发生灾难事故,但据报道,还是有很多朝圣者继续前往戈达瓦里河沐浴,12天内朝圣人数有可能高达4000万。安德拉邦首席部长奈杜已经表示,如有必要剩下的10多天他将亲自坐镇指挥节日期间的安保工作。(毕振山)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