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京冷对俄罗斯移民回归 做出贡献的才有优待

环球时报柳玉鹏 2015-07-16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对于在上世纪90年代离开的俄罗斯人回归不会给予特殊优待,只有那些做出贡献的人才才有可能得到优待。”俄罗斯《观点报》15日报道称,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待移民回归的态度。

  普京14日在弗拉基米尔州同青年教育论坛与会者会面时称:“上世纪90年代,国内形势十分复杂,许多人离开国家,不仅有程序设计员,还有许多演员、教练员、运动员也离开了。我十分平静地对待此事,也并不想对此有其他说法。现在很多人想回来,有的正在回归。对那些回来的人,我们欢迎,但对这些回归者不会提供什么特殊的优待。”

  在回答如何阻止俄罗斯人才外流问题时,普京说,俄罗斯有句谚语:鱼往深处游,人往高处走。不应宣扬极端的爱国主义。俄罗斯是一个开放国家。“我在国外良好的环境下生活了5年,但仍有种身在异乡的感觉。我们要解决人才外流问题并不是容易的事情。我相信,随着国家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人们不会再离开。现在一些人开始回归,我们将给予他们感兴趣的项目以资助。”普京的这一表态也得到一些民众的支持。名为“安德烈”的俄网民称:“这些人在祖国最困难时期,纷纷逃往国外。现在他们回归,不是因为爱国,而是因为国外生活变得困难了。总统的说法是完全正确的,对待这样的人不应给予任何优待”。但也有人认为一些人才回国有助于国家的发展。网民苏珊表示,“我们应当支持外流的人才回国,并在国内给他们提供良好的条件,这样的人回国有助于国家的发展”。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