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及维持穆尔西死刑判决 或意在威慑穆兄会余党

金河森金河森 2015-06-17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6日,埃及开罗刑事法院判定,维持对前总统穆尔西越狱罪做出的死刑判决。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在征询了大穆夫提的意见后,开罗刑事法院16日宣布判决穆尔西死刑。穆尔西仍有权向埃及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在经过上诉法院重审后,将由最高法院作出终审裁定。同一天,法院对穆尔西间谍罪一案进行判决,判处穆尔西终身监禁。

  开罗刑事法院5月裁定穆尔西等穆兄会领导人2011年初在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协助下越狱,致使50多名狱警和囚犯死亡,判处穆尔西及其他100多名被告死刑。

  此案的最终判决原定2日宣布,但当天开罗刑事法院宣布,推迟至16日宣布结果。有媒体分析认为,埃及以重刑多次宣判穆尔西,意在“敲山震虎”威慑穆兄会余党。埃及舆论普遍认为,随着“6·30”(埃及“二次革命”纪念日)临近,埃及社会将进入敏感期。                                              

 
新加坡航空助力“瓷娃娃”公益梦 广西大化:扛着冲锋舟 翻山去救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