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股市太热难操作 美国投资者应谨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外媒称,如果近日的中国股市大跌令你考虑买入股票,那么三思而行。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亚洲版网站6月1日报道,5月28日上证指数下跌6.5%,深圳综指下跌5.5%,香港的恒生指数下跌2.2%。这些指数在5月29日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报道称,投机性疯狂没有变得安全,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货币政策按下了“暂停键”。美国投资者如果要在中国股市投资的话,应该谨慎买入。

  即使在抛售行情后,2015年,上证指数仍上涨了42.6%,深圳综指上涨了97.4%;这两个数字中均未包含分红。

  据深圳证交所显示,深市股票的平均市盈率达61.4倍——比2014年年底的市盈率翻了近一番,比4月30日的市盈率高出近25%。以市盈率算,深市比国际股票MSCI EAFE外国指数贵了两倍以上;美国的市盈率约为22倍。

  报道称,沪市和深市A股市场被本国散户所占据,他们用借来的钱快速推高股价。

  世界交易所联合会称,一年前,上海证交所的换手率是98%,而深圳证交所的换手率为204%。换手率是衡量投资者买入和卖出的速度有多快的指标。通过将成交总金额除以上市股票总价值来计算得出换手率。到4月底,沪市换手率已增至600%,而深市换手率已增至706%,这意味着本国“投资者”每次持有股票的时间不足两个月。上周,深市的日换手率达到7%,这暗示着股票平均每14天换手一次。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美国最近的换手率约为300%,这意味着,股票平均大约每4个月换手一次。

  香港惠理集团主席谢清海说,在房地产市场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出于经济刺激的部份议程而使得股市成为了牛市。这包括即将推出的深港通,它将对去年推出的沪港通形成补充。惠理集团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资产达170亿美元。

  谢清海说:“如果你看空中国股市,那么你就是不看好北京想要实现的事情。”

  长期来看,有诸多理由保持乐观;毕竟,这是中国。世界规模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投资集团中国证券部门负责人海伦·朱说,经济增长速度“足够平稳,足以为稳定提供充分的根基”,使得政府能够追求“结构性改善,而这将巩固进一步的收益”。

  谢清海和海伦·朱大体上都看好股市。谢清海说:“中国股票仍有许多上升空间。我相信,我们只是处在多年复苏过程的中间阶段。”

  普林斯顿大学金融系名誉教授、“财富前线”咨询公司首席投资官伯顿·马尔基尔说,港股在很大程度上一直未受投机影响。

  他估计,港股的市盈率大约为16倍(按扣除通胀因素后的长期收益来计算),远比美国股票便宜。以相同方式计算,美国的市盈率约在27倍。他说:“尽管中国股市最近大幅上涨,可是对我来说,并不代表‘泡沫’。”

  但投资者应该牢记,对中国股票的巨大期待尚未实现。中国有过出现泡沫、然后破灭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9世纪。

  而且飞速的全国经济增长率通常不会产生较高的股市收益,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通常会劝诱投资者在股票上投入过多。据伦敦商学院的金融研究人员埃尔罗伊·迪姆松、保罗·马什和迈克·斯汤顿,从1993年年初有可靠数据以来,一直到2014年年底,全球投资者可购买的中国股票在扣除通胀因素后,平均每年下跌3.2%。

  即使如此,美国投资者一直在追逐中国最近的连连上涨行情。特林塔布斯投资研究公司估计,本月迄今为止,他们又投入了8.56亿美元到共同基金以及专攻中国市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中。2015年,这一新增投资额为27亿美元。

如果抛售行情持续,那么这些投资者很可能会绝望地抛售。如果中国股市继续下跌,那么那些更有耐心的投资者应该会变得更有兴趣。(编译/胡婧)

美媒:中国股市太热难操作 美国投资者应谨慎

 
武汉数万萤火虫现东湖牡丹园 引来上万市民 天津集中销毁各类毒品500余公斤毒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