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治形势严峻 疑似增至398名

新华网 姚琪琳 冮冶 2015-06-04 00:4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3日通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已增至30名(包括1名在中国确诊病例),其中两名患者死亡,疑似患者增加至398名。

  韩国卫生部门日前加大对疫情的控制力度。截至3日,中东呼吸综合征隔离对象已激增至1364人。此外,据韩国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下午4时),韩国全国共有544所学校已停课或正准备停课,其中包括首都圈京畿道地区的439所学校。

  韩国总统朴槿惠3日在总统府主持召开会议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成立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治应对领导小组,并向国民尽快公布采取的措施,尽可能消除社会的不安情绪,控制疫情的发展。

  新出现的疑似第二代人传人病例和死亡患者加重了韩国民众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担忧,记者在首尔的多家药房了解到,专业医用的N95口罩已销售一空。首尔街头戴口罩的行人明显增多。

  3日下午,记者来到停课学校较为集中的京畿道平泽市。据韩国媒体报道,这里的一家医院曾经出现多名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患者,目前医院已经临时关闭。

  记者在这家医院外看到,门诊大楼人去楼空,大门紧闭。院方在门诊楼的玻璃门上贴着告示:为防止传染病扩散,院方采取暂时休院的措施。但告示并未提及医院与中东呼吸综合征的关联,医院外也没有设立警戒线和特别提示。

  一位在附近药店上班的韩国市民告诉记者,为防止居民产生恐慌情绪,政府并未对这家医院采取特别措施。他说,确诊患者和隔离人数不断增加令人担心,政府对疫情初期的防治措施也很不得力。但他认为,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就没必要过度恐慌。

  位于平泽市中心的一所小学里空空荡荡,只有一位戴着口罩的小学生在操场上踢球。他告诉记者,学校从今天开始停课,下周一复课。

  据了解,除大部分幼儿园和中小学外,平泽大学也决定于3日起停课。平泽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朴起徹说,现在学校里的韩国学生已全部回家,仅有留学生还住在宿舍里。留学生中大部分是中国留学生,约有200人。为安抚留校学生情绪,他已经搬到学校里与学生同吃同住。

  在平泽大学校园里,记者还碰到两位戴着口罩的中国留学生。他们告诉记者,除学校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和暂时停课外,他们没有感到生活有太大变化。 (记者姚琪琳 冮冶)

 
2015中国国际电动车技术展在京举行 “东方之星”长江沉船救援挑灯夜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