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确认30例MERS感染者 逾1300人被隔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3 15:06:23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6月3日报道,韩国已经确诊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感染者人数已经增加到30人,其中3人为第三代感染者。另有1312人被隔离,疑似感染者人数增加至398人。另一方面,目前人在中国的8名疑似韩国MERS感染者已经被隔离。

韩国确诊患者30人 隔离1312人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2日又发现了5个新增MERS病例。如果这些病例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确认,加上此前的25个病例,韩国的感染者总数将达到30人。5个新增病例中有1人是第三轮感染者,至此韩国已经确诊有3例第三代传染病例。另据《今日美国报》报道,30名患者中有两人已经死亡。

与此同时,韩国已有1312人因MERS疫情在家中隔离,疑似感染者增加至398人;另有52人解除隔离。

随着MERS疫情的蔓延,韩国各大医院就诊人数显著下降。与此同时,韩国民间指责政府防疫不力的声音则越来越高。政府在疫情出现初期未能有效诊断并隔离患者尤其成为众矢之的。

另据法新社报道,韩国大约有209所小学已经因为MERS疫情而关闭。《朝鲜日报》则表示,京畿道的149所学校已经关闭。

8名韩国疑似患者在华被隔离

韩联社援引中国卫生部门3日的消息说,又有3名在华的韩国人被隔离,使在华被隔离的疑似韩国感染者人数增加至8人。这3人有可能和此前首例由韩国入境中国的MERS患者有过密切接触,接触地点则分别是在飞机航班上和广东惠州。

口罩走俏韩国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报道,受到MERS疫情的影响,各式口罩在韩国迅速走俏。eBay旗下的韩国电商“拍卖”(Auction)的发言人表示,在5月23日到31日这一周内,口罩销量暴涨709%,洗手液销量也增加了147%。

不过戴口罩究竟能不能抑制MERS的传染存在争议。美国肯塔基大学的传染病学顾问卡罗尔·麦克雷说:“证据真的存在争议。有的研究表明,戴上口罩能提供一定的保护,别的研究则表明,其实没有任何保护。部分有限的证据表明手术口罩能抑制流感等多种疾病的传播。现在MERS是个截然不同的野兽,因为它可以通过非常非常微小的颗粒传播。”

MERS知多少

截至目前,人类还没有能够有效治疗MERS的疫苗。和SARS相比,MERS传染性较弱,不过一旦感染,MERS比SARS更加致命。

截至目前,MERS已在全球20多个国家感染了1161人,其中436人死亡;病例主要集中在沙特阿拉伯。韩国第一例MERS病例确诊于5月20日,病人是一位68岁的先生。他此前曾出访中东四国,于5月11日出现症状。他最初辗转多家医院求医问诊的时候,医院并没有将其隔离。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迈克尔·奥斯特霍姆表示,类似MERS的冠状病毒极易在医院拥挤的人群中传染。韩国本次MERS疫情爆发则更加说明研发相关疫苗的迫切性。奥斯特霍姆还表示,作为发达国家,韩国拥有完备的医疗体系,透明度也比中东国家要高,因此应对疫情爆发的能力也更强。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