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鹿儿岛火山喷发1人受伤 安倍指示全力救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鹿儿岛火山喷发1人受伤 安倍指示全力救援

图为火山喷发时的景象。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新岳火山29日发生的喷发事件中,目前已确认有一名70多岁的男性因接触炽热的火山灰而被烧伤,还有两名老人身体不适被紧急撤离该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日也表示,(政府)将尽全力确保岛上民众的安全。

  就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上午9点59分左右,口永良部岛的新岳火山发生爆发性喷发。喷发还产生火山碎屑流并已蔓延至海岸。气象厅已发布喷发警报,将警戒级别从3级(限制进山)上调至最高的5级(疏散)。当地该县屋久岛町已向全岛发出疏散指示。

  鹿儿岛县方面透露,当地一名因接触炽热的火山灰而受伤,事后与两名高龄病人一起被直升机送至相对安全的屋久岛。日本海上保安厅还透露,岛上120人也已被安置在安全区域避难。

  据了解,口永良部岛位于鹿儿岛县著名观光岛屿屋久岛的西南侧,岛上目前居住近80户人家,有100多名居民。该岛是一座火山活动颇为活跃的岛屿。上世纪30年代该岛新岳爆发曾致多人丧生。此后仍有不同程度的火山喷发。自1990年起一度消停之后,2014年又开始出现喷发现象。

  近年来火山活动灾害在日本重趋活跃,成为此间各界严重关注的话题。一些著名的活火山,诸如阿苏山、樱岛、藏王山等的火山活动均趋活跃。而去年9月的御岳山火山喷发,更是导致43人死亡或失踪,成为日本战后损失最为惨重的一次火山喷发。

  不久前著名观光地箱根山大涌谷的火山活动又趋活跃,令主管方不得不顶着严重影响周边观光业运营的风险予以封闭。

 
豫南等地进入麦收高峰 河南麦收拉开序幕 田州古城:发扬传承壮族文化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