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赞“解读中国共产党系列”英文版发布是里程碑式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9 10:02:51

美国学者赞“解读中国共产党系列”英文版发布是里程碑式事件
 
5月28日,在美国纽约贾维茨中心,人们在美国书展上参观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图书。正在纽约举行的2015年美国书展上,来自中国的图书以及各种展览吸引了大批观众和读者。(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美国学者赞“解读中国共产党系列”英文版发布是里程碑式事件

《今日中国》丛书 (来源:人民日报 制图:刘慧)

中国日报网5月29日电(信莲) 纽约当地时间5月28日,《今日中国》丛书“解读中国共产党系列”英文版首发式在美国书展举行。美国书展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贸易和版权贸易盛会之一,2015年美国书展于5月27日至31日在美国纽约举行,中国以书展“全球市场论坛”主宾国身份参加。

据介绍,《今日中国》丛书目前策划出版三个系列,已经出版的是第一系列“解读中国共产党”,共有《中国奇迹的奥秘》、《依靠谁,为了谁: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是怎样执政的》、《挑战与应对:迎难而上的中国共产党》、《中国新时期反腐败历程》五本书。

党建读物出版社社长赵凡在首发式上说,该丛书重点是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崛起、创造奇迹的原因,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理念、方式,以及在执政过程中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如何有效反腐提高执政能力和巩固执政地位等,帮助读者更加清晰、准确地认识中国共产党。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发表《江泽民传》一书作者罗伯特·劳伦斯·库恩的文章说,“解读中国共产党”系列新书的发布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库恩说,中国正站在十字路口,其发展将影响整个世界。要了解中国目前的形势并展望它的未来,唯一途径就是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以及是如何运作的。中国共产党在这些新书中对自身进行解读,内容包括其哲学与政策,组织与管理,以及愿景与挑战。这些不是不动声色的学术化批评作品,而是生动地表现共产党对自身的解读。

文章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总体政治理论——“四个全面”——将“从严治党”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它已经成为习近平改革的标志。

文章最后说,如果世界不了解中国共产党,共产党有责任同世界接触。这就是“解读中国共产党”系列新书的主旨。

美国书展由美国书商协会于1947年创办,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贸易和版权贸易盛会之一,每年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出版机构参展。此次书展的中国主宾国活动,是我国继法兰克福书展、伦敦书展之后,第三次在西方主要发达国家举办大型对外文化出版交流活动;也是自中美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出版业在美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美出版交流活动。

本次中国主宾国活动以出版交流为主体,以书为媒举办作家交流、文化展览、专题论坛等系列文化活动,集中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和文学成就,促进中国与美国乃至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和出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