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企对中国加强IT限制表示反对

刘倩倩刘倩倩 2015-05-28 13: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27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了2005年《不公平交易报告书》。其中提到,对进入中国的日本银行企业,中方要求其在中国获得自动取款机(ATM)和电脑系统的技术专利。日本认为这是中国对IT相关产品设置限制并要求公开信息。日方或考虑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日本企业也对此表示反对。

  报道称,按照中国的要求,ATM等正在使用的技术在中国注册专利是日本企业的义务。

  经产省指出,这有可能违反禁止差别对待外国产品的国际协议。新的限制实施后有可能导致已向中国交付ATM的日本企业被迫负担更新技术等成本,日方已于2015年3月与美国等一起向中方表示了关切。

  报道还称,如果注册专利,第三方就可以浏览专利技术说明书,该技术也就随之公开。日本企业对此反对声甚高,纷纷表示,“ATM机所使用的技术,不仅是企业的机密,公开后也会成为犯罪隐患,无论如何不能公开。”(实习编译:刘倩倩 审稿:马丽)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左江花山岩画:记录2000年前祭祀场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