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称美国紧逼安倍:不得与俄罗斯改善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外媒:美高官称日俄“原则上不会照常交往”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21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力争实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内访日一事表示警惕。他说,相信在当前形势下日俄两国“原则上不会保持照常交往”。

  报道称,考虑到乌克兰局势,拉塞尔实际上通过上述表态更正了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在20日的记者会上关于不反对普京访日计划的发言。

  对于美国国务卿克里本月访问俄罗斯一事,拉塞尔强调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的对俄政策出现转变。

  拉塞尔表示,克里在俄罗斯与普京会谈的目的是敦促俄方遵守关于乌克兰危机的停战协议,“这是全世界外交官都应该做的事情”。

  他还表示,美方已事先就克里访俄向日本政府进行了充分说明,“相信不会有误解”。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江西:搜救犬“比武大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