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S攻占伊重镇 拉马迪成首座被占领城市

环球时报王云松 2015-05-19 08:4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马迪沦陷了”,伊拉克安巴尔省政府发言人17日宣布,“这座城市已完全被伊斯兰国(IS)控制……政府军正在溃逃。”据报道,IS是用至少10名自杀式袭击者乘坐装满炸药的装甲推土机攻入拉马迪的。这一新闻成为18日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不仅因为拉马迪是伊拉克最大省份安巴尔省的首府,距离巴格达仅112公里,还因为这是自去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对IS发动空袭以来,被IS占领的首座城市。

  自杀式推土机攻陷拉马迪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场夺城血战进行了三天三夜。15日,IS用装甲推土机运载至少10个人肉炸弹开路,随后数十名武装分子进入市中心,把黑色“伊斯兰国国旗”插到政府大楼上。17日,又有至少3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满载爆炸物的汽车闯入安巴尔作战司令部的大门。

  安巴尔省议员法大维用“完全崩溃”描述拉马迪的战况。一名参加战斗的伊拉克军官称,“拉马迪的几乎每一条街道都有IS武装人员,这是一个混乱的局面,已经完全失控”。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军用车辆正加速驶离拉马迪,道路两旁有被绞死的士兵。

  16日,针对拉马迪出现的紧急状态,美国宣布“加速”向伊拉克运送武器。但17日美军仍拒绝承认拉马迪沦陷,称局势是“不稳定的和具有争议的”。以美国为首的联军18日称,过去24小时内,他们在拉马迪实施了7次空袭。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尽管在拉马迪遇挫,但他对同IS战斗仍有信心。

  据路透社报道,18日,经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签字批准,3000名什叶派民兵已赶到拉马迪城外,准备夺回该地区的控制权。由于拉马迪是逊尼派武装的传统地盘,此前阿巴迪一直不派什叶派武装介入,就是担心会引发教派冲突。

  伊拉克安巴尔省政府发言人海默尔17日称,“在过去两天内包括军人与平民在内已有500人死亡”。有报道称,伊拉克一处重要军事基地遭袭后,IS武装人员用扩音器敦促他们放下武器,并承诺不会对其进行人身伤害,大部分军人选择放下武器撤离。海默尔则驳斥外界对于伊军“无意打击IS”的指责,他说“那些武装分子怀着必死的决心来到安巴尔省。要阻止一辆装着好几吨炸药、由自杀式袭击者驾驶的装甲推土机非常困难。”他说,与IS的“圣战士”决斗是一场“完全超出想象的非常规战争”。

  拉马迪市市长库拜西18日称,在过去两天,拉马迪很多警察和其他政府支持者在街上或家中同妻子、孩子以及其他家庭成员一道被射杀。CNN称,新的难民潮在周日出现,大批无家可归的拉马迪居民朝着巴格达方向走了一夜。【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王云松环球时报记者刘畅候涛】

 
刘翔退役仪式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黄山一幼儿园小朋友穿学士服拍毕业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