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军驻日本7年航母换防 避谈途经南海是否军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就美联社5月18日报道,驻防日本横须贺基地7年的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18日启程返回美国,同属尼米兹级的美国最新式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将于今年秋季替换“乔治·华盛顿”。

  18日,“乔治·华盛顿”号航母驶离横须贺港时,舰上的水手身穿白色作训服在甲板列队。

  美国海军少将约翰·亚历山大对记者称,中国的航母部署计划显示了航母在西太平洋海域持续扮演的重要角色。他表示,“乔治·华盛顿”号在返回的途中将开展演习,但是未具体指明演习地点是否会安排在南海。

  将于今年秋季晚些时候抵达日本换防的“罗纳德·里根”号届时将成为横须贺港航母战斗群的最新旗舰。

  美国海军指出,更换第七舰队航母是美军战略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的“再平衡战略”的重要一环。“我们根据新的环境态势,可以展开拥有最大打击力度的最高水准的舰船。”

  乔治·华盛顿”号于2008年部署到横须贺基地,为美国唯一一艘母港在国外的核动力航母。据美国驻日海军称,该航母为进行约每25年一次的燃料更换等将回到美国佛吉尼亚州的造船厂。

  “罗纳德·里根”是美国海军目前最新式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迄今为止一直以美国加州的圣地亚哥港作为母港。排水量达9.7万吨,舰长333米,舰上 带有两座核反应堆,可供里根号航行20年,完全不需要靠岸加油。这艘航母上面装备了所有的最新科技成果,可停放85架战斗机,造价高达45亿美元,六千名 船员可以在上面生活三个月。

 
刘翔退役仪式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黄山一幼儿园小朋友穿学士服拍毕业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